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11月全国各级环保部门共接到环保举报50243件

2017-12-26 01: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11月全国各级环保部门共接到环保举报50243件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2017年11月,全国各级环保部门共接到环保举报50243件,相比上月增长2%,其中“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30415件,约占60.5%,微信举报13110件,约占26.1%,网上举报6718件,约占13.4%。受理的44670件举报中,已办结24226件,其余20444件正在办理中。

环保部的通报指出,11月全国各类举报中,涉及大气、噪声污染的举报最多,分别占55.4%、37.6%,其次为涉及水污染的举报,占8%,举报量相对较少的为固废、辐射污染和生态破坏,分别占1.2%、0.6%和0.2%。

大气污染方面,11月反映恶臭/异味污染最多,占涉气举报的26.2%,其次为反映烟粉尘及工业废气污染,分别占涉气举报的25%和23.7%;噪声污染方面,反映建设施工噪声最多,占噪声举报的58.3%,其次为反映工业噪声,占22%;水污染方面,反映工业废水污染的最多,占涉水举报的53.5%。

通报表示,从全国举报情况来看,公众反映最集中的行业是建筑业,占46.9%,主要是夜间施工噪声问题,其次是住宿/餐饮/娱乐业和化工业,分别占15.7%和9.9%。

从被举报单位来看,11月举报次数较多的有上海市老港垃圾填埋场、江苏省苏州市七子山静脉产业园、天津市大港工业区等。

通报发布重点督办情况及典型案例

江苏省苏州市七子山静脉产业园异味污染问题。

群众通过“010-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反映江苏省苏州市七子山静脉产业园近期排放恶臭异味,影响群众生活的问题,环境保护部立即进行督办,责成江苏省环保部门进行查处。

经调查,七子山静脉产业园是苏州市废弃物处理终端,承担着全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医疗废物和部分危险固体废物的处置任务。

近期,产业园中七子山生活垃圾填埋场新启用的填埋区防渗层表面出现渗滤液积存,在不利的气象条件下,无组织排放废气向周边居民区扩散,存在异味扰民问题。苏州市、吴中区环保局针对该问题,致函并约见了苏州市市容市政管理局和七子山生活垃圾填埋场,责令七子山生活垃圾填埋场立即采取渗滤液积存区域加盖覆膜、积存渗滤液应急导排等措施,控制废气无组织排放,并实施雨水截流改造、应急管网建设、更换渗滤液处理站超滤膜和反渗透膜等整治措施,确保环境质量改善,推进应急处置和后续整治的落实。

为了彻底改善七子山地区的环境质量,苏州市已启动以焚烧厂提标改造为主的七子山静脉产业园环境提升工程,将实现进场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全部进行焚烧处理,从根本上消除填埋异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