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呼吁有关国家保持克制,为妥善解决半岛问题作建设性努力

2017-12-26 02: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呼吁有关国家保持克制,为妥善解决半岛问题作建设性努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半岛问题答问时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中方呼吁有关国家保持克制,为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妥善解决半岛问题作出积极和建设性努力。

当日有记者提问:23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的最新决议。朝鲜外务省称这是“战争行为”,并称此次制裁决议造成的一切后果完全由赞成决议通过的国家承担。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12月23日安理会针对朝鲜11月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一致通过了第2397号决议,中方在当天已经对此作出了回应。”华春莹说,我愿再次强调,决议适度强化对朝制裁措施,同时强调不应对朝平民产生不利人道影响,不影响正常经济活动与合作、粮食援助和人道援助,不影响驻朝外交使团活动,并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呼吁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问题,支持恢复六方会谈,还强调有关各方应当采取措施降低半岛紧张局势。“中方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全面、平衡执行包括第2397号决议在内的安理会涉朝决议。”

华春莹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中方呼吁有关国家保持克制,为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妥善解决半岛问题作出积极和建设性努力。

此前的12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的最新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更严厉的制裁措施。这份新制裁决议包括要求将朝鲜每年成品油进口数量从200万桶削减至50万桶,原油进口数量不能超过每年400万桶上限,以及朝鲜的海外务工人员在限定期限内被遣返等内容。决议建议重启六方会谈,以早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