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2017年1至11月开展海上救援行动99次 成功救助718人

2017-12-27 01: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东2017年1至11月开展海上救援行动99次 成功救助718人

中新网济南12月26日电 2017年1-11月,山东共接报各类海上事故险情118起,同比下降10.6%。共开展海上救援行动99次,成功救助718人。今年未发生重大海上客运和船舶溢油污染事故。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以来山东沿海运输与安全形势等情况。

山东海事局副局长李家坤介绍,2017年1-11月,山东海上事故险情总量下降,共接报各类海上事故险情118起,同比下降10.6%。其中,涉及运输船舶的海上交通事故35起,死亡失踪21人,同比下降36.4%。海上客运和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稳定,安全运输旅客2906万人次,同比增长14.9%;船舶载运危险货物3.4亿吨,同比增长9.2%。未发生重大海上客运和船舶溢油污染事故。共开展海上救援行动99次,协调船艇827艘次,飞机46架次,成功救助718人,救助船舶28艘。

从海事监管统计数据来看,今年海上交通运输继续呈现稳定增长态势。1-11月份,船舶进出港59.1万艘次,同比增长4.1%,船舶装卸货物10.4亿吨,同比增长10.7%,经过山东沿海的过路船舶超过百万艘次。

“山东省海上旅客和危险品运输量大,商船渔船交通流密集,大雾大风等恶劣气象海况多发,海上风险本身就很高。”李家坤说,分析今年海上险情的特点,从类别来看,伤病类占43.4%;从船舶种类看,涉及渔船险情占47.5%;从气象海况看,能见度不良海况下险情占58.6%;从发生月份上看,9-11月发生的险情占40%。此外,渤海湾水域易发多发较难准确预报的海上突风,极易引发重大海上风险。今年7月21日,渤海湾就突发11级的阵风,造成5起事故险情,其中3起在山东省水域,15人遇险。同时,从今年查处并依法采取禁止离港措施的331艘次船舶的具体情况来看,仍然有一些不符合安全营运条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简政放权方面,截至目前,山东海事局已经取消船舶进出港签证等20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14项行政审批事权,全部取消和下放事项占海事行政审批项目的62%;分4次取消船舶港务费等1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涉企收费,每年减少费收约4.4亿元;落实中资“方便旗”船回国登记税收优惠政策,便利登记措施,实现中资“方便旗”船舶首次在山东落户;推行“一站式”服务的行政审批运行模式,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提升网上办理能力。

李家坤表示,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山东省已成为海员大省,目前拥有注册海员14.3万人,约占全国五分之一。海员强省建设方面,促进全省18所船员教育培训机构转型升级,鼓励招录欠发达地区学生近万人。细化落实四批次23项便利船员服务举措,推动建立船员市场诚信体系。2017年山东省外派海员2.6万人次,约占全国的17.5%。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梁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