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项推进飞行员荣誉体系建设的务实举措

2017-12-27 06:08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一项推进飞行员荣誉体系建设的务实举措

新华社济南12月26日电 正在向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的中国空军,26日颁发“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纪念”牌和“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匾,彰显了空军推进飞行员荣誉体系建设的新举措。空军成立68年来首次颁发“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匾,不仅使飞行员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英才,也使飞行员家庭成为全社会尊敬的家庭。

飞行员是空军战斗力的主体,是制胜空天的关键力量。飞行的高技术和飞行的特殊性,使飞行员必须经过较长时间的培养和训练。一名飞行员只有闯过招飞入伍关、基础素质关、训练考核关等一道道关卡,经过飞行院校的严格考核,实现本领的升级、能力的蜕变,才能由学员成长为空中战斗员。因此,航校毕业后,进行评定飞行等级是其职业成长道路上极其重要的关卡,颁发“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纪念”牌,意味着飞行员拿到了驾驶战机飞向蓝天的初级“资格证”,更是从一名飞行学员成长为空中战斗员的“成人礼”。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战斗员,这只是刚刚开始,还需要他们持续加力,通过培塑信念、苦练本领、磨砺作风,实现个人成长进步与我军建设发展的完美契合。

军事飞行人才是国家宝贵的战略资源。构建完善的荣誉体系,固化荣誉制度,开展仪式激励,让承担高风险任务的飞行员与家属共享飞行荣光,能够进一步提振军心士气,深化正规化建设、焕发官兵的精神面貌,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直接体现。

军人把荣誉看得比生命还重要,但荣誉需要载体,尤其是把首次授予飞行等级纳入军人荣誉体系之中,它所产生的激励作用远远大过荣誉本身。对于空军官兵来讲,不管是授予“金头盔”“金飞镖”,还是证章证书、荣誉标识,目的都是让飞行员认同自我,牢记使命职责,鼓舞和激发飞行员内在的使命感、荣誉感、自豪感,激励他们苦练精飞,追求卓越,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战备训练工作中去。

空军首次为飞行员授予飞行等级纪念牌,为其家庭颁发荣誉匾,集中体现了新时代空军建设不仅注重科技基础,更加注重社会基础。飞行员作为空军整体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且具有高风险。飞行学员成为一名合格战斗员的同时,也是一个家庭默默奉献的开端,无论是战斗员、还是其家庭,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尊崇,理应得到社会更多的理解。开展这项活动,一定会激励全社会更多力量热爱空军、支持空军、建设空军,吸引全社会更多的优秀人才投入到空军大家庭中来,为空军转型建设提供不竭的动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玉清 田旭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