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五星酒店马桶刷洗茶杯”被查实 涉事酒店发声明致歉

2017-12-28 07: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五星酒店马桶刷洗茶杯”被查实

12月26日,哈尔滨3家五星级酒店被曝存在用泛黄马桶刷刷茶杯、浴巾沾马桶水擦地等现象,引发众多关注。2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哈尔滨卫计委了解到,经现场询问核实,视频中曝光事实确认存在。联合调查组已对3家酒店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将依法进行处罚。

五星酒店被曝卫生问题

12月26日,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梨视频拍客声称,自己以应聘见习房嫂为由“打入”哈尔滨三家五星级酒店内部,结果发现三家酒店全都存在卫生问题:

其中,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存在用马桶刷刷杯子、刷完杯子用浴巾擦干、直接拿浴巾蘸马桶里的水擦地等现象;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保洁员用同一块抹布先擦杯子再擦垃圾桶、一个刷子刷完马桶刷浴缸最后再刷杯子;哈尔滨永泰喜来登酒店的保洁员直接在地上叠被子、目测未使用的毛巾床单等用具就不进行更换。

北青报记者查询发现,涉事酒店每晚房价最低800元,大多在1000元至2000元区间,在哈尔滨酒店中排名相对靠前。因此视频发出后,很快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哈市卫计委证实视频内容属实

12月27日,北青报记者从哈尔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12月26日,网络媒体发布视频《揭秘五星级酒店:泛黄马桶刷刷茶杯》后,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于当天下午成立了联合调查组,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政府法制办对涉事的凯宾斯基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永泰喜来登酒店展开现场调查取证,联合执法。

哈尔滨市卫计委执法人员介绍说,调查组现场询问核实,视频中曝光的“用马桶刷刷杯子”“床尾巾不及时更换”“马桶里洗抹布”等问题确认存在。目前,联合调查组已对3家酒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酒店严格按照卫生管理规定,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立查立改,确保入住人员健康权益。哈尔滨市卫计委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将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对涉事3家酒店依法进行处罚。

企业发声明致歉

调查结果发布后,3家涉事企业也先后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

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称,酒店管理团队得知,在酒店内据报发生不符合卫生标准和制度流程的事件后,对此事件予以极高度的重视,已经和地方当局合作,进行全面调查核实。“对于该事件的发生,我们表示十分遗憾,目前酒店已经进一步加强预防措施,确保我们所有的员工均能按照最严格的卫生标准执行操作。”

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则声称,已开展内部调查工作。“视频中所反映的内容如果属实,则严重违反了我们的卫生标准,是不可接受的行为。”香格里拉大酒店在声明中提到,将根据事实情况采取措施,包括审查工作流程,加强培训与监督,确保所有员工遵守质量标准等。同时,将就此事件与地方政府积极配合,贯彻落实各项卫生制度。

哈尔滨香坊永泰喜来登酒店表示,关于12月26日午时拍客所称的发现,酒店高度重视。由于个别员工没有严格执行客房清洁标准,对宾客带来了困扰,酒店对此深表歉意,已于26日当天对酒店客房部全体在岗员工就客房清洁标准及流程再次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孔令晗 张曜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