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条贯通粤东西大通道汕湛高速湛茂段建成投运

2017-12-29 00: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首条贯通粤东西大通道汕湛高速湛茂段建成投运

首条贯通广东东西两翼的快速大通道——汕(头)湛(江)高速湛江至茂名段,28日正式通车投运。该路段全长约213千米,总投资约200亿元人民币。

汕湛高速公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第二横”,也是珠三角通往粤西地区、大西南地区以及连通海南岛的重要通道,起点位于汕头市,经过梅州、揭阳、河源、惠州、广州、清远、肇庆、云浮、阳江、茂名,终点落在湛江市,全长860多千米。

汕湛高速湛江至茂名路段项目先行工程于2014年12月动工,主线于2015年9月全线开工。其中茂名段总里程为146.3千米,是茂名史上里程最长、单体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从东到西连接了电白区、高州市、茂南区、化州市以及茂名滨海新区、粤西国际机场等新的经济热点地区。

目前,珠三角地区通往粤西方向只有G15沈海高速广湛线一条高速公路,沿线车流量已超负荷运行,特别是节假日车流增多,交通拥堵情况严重。汕湛高速湛江至茂名段建成通车后,将分流粤西地区往返珠三角区域的车辆,缓解交通压力,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打造粤西地区新的经济增长颇具意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