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高铁开通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1200余万人次

2017-12-29 00: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云南高铁开通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1200余万人次

截至12月28日,云南高铁开通已满一周年。记者当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一年来,云南高铁已累计发送旅客1200余万人次,每天动车开行对数达72对。

2016年12月28日,昆明南站三趟动车分别向着贵阳、百色、玉溪同时出发。三趟动车的开行,标志着沪昆高铁昆明至贵阳段、云桂铁路昆明至百色段、昆明至玉溪铁路正式通车运营,云南从此迈入高铁时代。

12月28日,高铁站工作人员在候车大厅玩“快闪”。当日,云南高铁开通一周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其庆祝生日。据了解,云南高铁一年来累计发送旅客1200多万人次,催生了高铁沿线的新旅游线路,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 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位于昆明市呈贡新区的昆明南站成为中国西南最大的高铁客运站,它不仅是云南“八出省、五出境”的重要枢纽,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中辐射东南亚的重要基础设施,是老挝、泰国、缅甸、越南等国旅客快速进出中国的重要通道。

此外,原本就是旅游大省的云南,也因高铁的开通催生出新的旅游线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统计,云桂铁路沿线石林、弥勒、普者黑、广南县、富宁等5个车站,开通一年来,客流不断攀升,已累计发送旅客415万人次。高铁旅游热让云桂铁路成为继昆明至大理丽江、昆明至蒙自河口后又一条旅游热门新线。

云南省文山州普者黑景区的数据显示,2017年普者黑景区接待游客425万人次,旅游整合收入近29.36亿元(人民币,下同),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3.2%、47.7%;高铁途经的红河州弥勒市也不甘落后,2017年1月至9月共接待游客620.8万人次,同比增长43.45%,实现旅游收入43.17亿元,同比增长55.40%。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