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业界评出最新“世界媒体500强”:中国95家媒体入选

2017-12-29 00: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业界评出最新“世界媒体500强”:中国95家媒体入选

业界权威机构最新发布的“世界媒体500强”排行榜显示,谷歌、康卡斯特、迪斯尼分别位居前三,中国(含港澳台)共有95家媒体入选,超越日本成为亚洲第一媒体大国。

由世界媒体实验室(WorldMediaLab)编制的2017年度(第五届)“世界媒体500强”28日在纽约揭晓,谷歌(Google)荣登冠军,营业收入高达894.60亿美元;康卡斯特(Comcast)排名第二,营业收入804.03亿美元;迪斯尼公司(WaltDisney)排名第三,营业收入为551.37亿美元。入选榜单前十名的媒体公司中有9家来自美国。

“世界媒体500强”(TheWorld's500LargestMediaCompanies)涉及电视或广播电台、报纸、图书、期刊、互联网新媒体、有线宽频或卫星、影视文娱或节目及媒体公关传播共9个子行业。研究对象覆盖美洲、欧洲和亚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媒体公司,按照营业收入的大小确定前500名媒体公司,平均收入为24.56亿美元。

2017年度(第五届)“世界媒体500强”排行榜,既包含传统媒体,也涵盖社交媒体、互联网等新媒体产业。入选今年排行榜的国家和地区共计44个。从企业入选数量看,美国占据500强中的107席,平均营业收入高达65.52亿美元。中国(含港澳台)共有95家媒体公司入选(其中中国大陆77家),位居第二,平均营业收入11.11亿美元;日本入选42家媒体,位列第三,平均营业收入为12.70亿美元。英国上榜公司总数36家,平均营业收入为27.50亿美元,成为欧洲第一媒体强国。

今年覆盖的9个子行业中,电视或广播电台因103个企业入选而位居第一;图书行业有83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二;报纸共有79个企业入榜位居第三。从平均营业收入来看,互联网新媒体、综合媒体、有线宽频或卫星的平均营业收入最高。报纸是最弱势的媒体,平均营业收入只有7.42亿美元,在所有行业中倒数第一。

今年赢利能力最强的媒体公司是谷歌,利润达194.78亿美元;脸书(Facebook)利润102.17亿美元,排名第二;迪斯尼公司利润为93.66亿美元,排名第三。利润前十强的媒体公司中,9家来自美国,另外一家是来自中国大陆的腾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