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态势、产业、实战和方法——正略集团探秘文化特色小镇

2017-12-29 00:54 凤凰网

来源标题:态势、产业、实战和方法——正略集团探秘文化特色小镇

2017年11月26日,第149期正略读书会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顺利举行,此次读书会由正略集团和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联合主办,中山大学MBA联合会承办,MBA微圈协办,众多房地产、文化产业、金融业及媒体界等各行业从业者以及中山大学本校学生参与本次读书会,学术与商业气息交融,现场碰撞的火花也是让本次读书会硕果连连。

正略咨询合伙人邓明时先生作为本次读书会的主讲嘉宾,从态势、产业、实战和方法四个方面,深度展示了文化特色小镇从诞生爆发到塑造运营的完整过程。邓明时先生认为大文化特色小镇的发展需定主题塑产业,关键是明确资源、找准定位,一方面要借助大城市的人口优势、人流优势、文化优势进行大产业构建,另一方面需借助旅游人口的潮汐效应进行文化创意产业布局,聚集资源发展产业。

2016年7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培育1000个左右的特色小镇,并特别强调,要根据特色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科学确定培育对象,彰显当地特色传统文化。正略集团本次读书会基于国家发展的背景审视特色小镇,着重阐释特色小镇的提出顺应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为大家探秘文化小镇。

“大文化特色小镇只有立足自身的资源条件,将自身特色文化发挥极致,才能在这一路途中越走越稳、越走越远。”邓明时先生最后为本次读书会总结说。文化是特色小镇的灵魂,正略集团将在文化小镇探索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