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兰州郊县榆中联姻“行家”打造全域旅游

2017-12-29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兰州郊县榆中联姻“行家”打造全域旅游

以“酒店管理”、“生态旅游”、“航空互通”融合发展为前提,甘肃榆中县启动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推进榆中县打造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副中心进程。

28日,榆中陕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上海春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定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就春秋航空公司与榆中县夏官营军民合用机场进行航班合作探讨,同时开展机场等各方面合作;共同参与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的投资、开发及管理工作;与榆中建投共同组建成立榆中春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达成初步合作框架。

榆中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素有“丝路重镇,省城咽喉”之美誉。境内兴隆文化、青城文化、宛川文化等地域文化独具特色、熠熠生辉,有陇上屋脊马啣山、陇右名山兴隆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青城古镇、和平牡丹园等风景名胜。

“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以及兰州市近郊的区位优势,促进榆中县近年来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据榆中县官方披露,榆中县规划将重塑黄土高原森林风情、黄河古镇韵味、道家养生文化、康体教育示范功能为一体的都市花园,实现四季旅游全覆盖,走出一条具有西北特色的生态脆弱环境下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

2016年11月,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榆中县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一年来,榆中县从景区规划、基础设施完善、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旅游产品转型升级等方面打造全域旅游。

上海春秋集团·春秋投资和春秋酒店总经理陆荣华表示,此次签约正是基于榆中县近年来日臻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以及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而春秋集团的成功入驻,将通过创新的理念和先进的管理以及雄厚的资源,依托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为榆中县打造主题旅游、主题投资和航空业务,让民众住现代化酒店、坐服务优质价格低廉的飞机、赏颇具特色的主题美景。

此次签约开发建设的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包括特色小镇、游客服务接待中心及配套设施、“民俗+主题+生态”型的度假酒店及休闲养生地产开发等。预计2018年4月兴隆山大景区移交工作完成后,启动并提升兴隆山景区内旅游项目相关工作。

榆中陕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柱介绍,建成后的度假区,将形成新的消费和市场需求,推动旅游消费,增加服务行业的就业岗位,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建成运营后将同时带动本地区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增长,形成一个全新的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的文化旅游大景区。

榆中县常务副县长蒋睿智表示,随着城际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以及规划中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希望此次签约,能起到“催化剂”的功效,加速推进榆中县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建设,以及打造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副中心的进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