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九寨沟震灾区电网并入国家电网主网

2017-12-30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四川九寨沟震灾区电网并入国家电网主网

中新网成都12月29日电 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29日发布消息,九寨沟震灾区电网成功并入国家电网主网并正式投运。

12月29日下午14时16分,随着九寨沟变电站合闸送电成功,九寨沟震灾区电网成功并入国家电网主网。这是“8·8”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所有项目中首个竣工项目,工程的投运让灾区民众温暖过冬有了电力保障。

“8·8”九寨沟地震给当地电网带来了极大破坏,其中跨越震中的35千伏九火线受损尤其严重,无法恢复。这条线路是灾区电网与国家电网主网连接的唯一通道,震后的灾区电网只能由当地小水电站供电,无法满足灾后重建和当地民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2017年9月初,根据四川省、阿坝州以及九寨沟县政府的要求,国家电网和黄浦电力紧急启动灾区电网并网工程。此次并网工程共计投资4400万元。其中,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负责的线路工程投入资金3500万元,黄浦电力负责的变电站间隔工程投资900万元。

据悉,施工期间国网阿坝供电公司建设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不断加快工程进度,在完成线路工程后,积极配合地方电网进行变电站间隔设备的调试、验收等工作,确保了灾区电网并网工程的提前完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忠俊 黄世涛 游杨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