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非遗展演惊艳亮相2018中华世纪坛新年传统文化季

2018-01-01 0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非遗展演惊艳亮相2018中华世纪坛新年传统文化季

以“非遗昆曲唱响一带一路,传统艺术点燃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寻梦——2018中华世纪坛新年活动”于12月29日-30日晚在中华世纪坛剧场举办,作为“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系列板块之一的展演活动重头戏为首都观众呈现一台暖冬非遗文化盛宴。

“寻梦——2018世纪坛新年活动”是由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一带一路昆剧院共同主办,首次尝试通过浸入式的互动体验呈现方式将昆曲、京剧、皮影戏、唢呐等非遗传统文化表演形式进行创新融合。

由北京皮影戏剧团带来的《西游记》片段吸引了大人孩子的目光,京剧《三岔口》片段将肢体语言发挥得淋漓尽致引来一片叫好,国家级非遗项目“灵璧菠林喇叭”的传承人周家班把家族百年传承的唢呐吹出了魂,压轴的是由一带一路昆剧院创编的昆剧《游园惊梦》。

该剧主创团队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担任总顾问,一带一路昆剧院发起人、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副秘书长郝梦担任总导演,国内著名制作人沙晓岚担任顾问,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魏春荣和王振义担任艺术指导,北方昆曲剧院资深编剧王焱担任剧本整理,先锋多媒体艺术家丰江舟和张琳担任视频设计。该剧主演由北方昆曲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于雪娇、王琛等饰演。

郝梦介绍,目前一带一路昆剧院收集了全本《故宫博物院藏清宫南府昇平署戏本》,将携手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及文化研究员共同整理,并将其中那些优秀的、传统的、失传已久的剧本进行排练并演出。未来,一带一路昆剧院不仅将整理创编更多昆曲剧目,开展昆曲剧目展巡演;还将设计开发相关昆曲的衍生品,让优秀的中国文化产品走向市场。并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结合戏曲动漫、戏曲手游、戏曲影视、戏曲文创等一系列创新性思路,进行整合传播。

2018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以“流传”为主题,内容包括非遗展演活动、中华家风系列展览活动、民族传统文化交流传播三大版块。自2017年末至2018年2月,有步骤分阶段地将版块内容逐一呈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