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旅客数量创新高航空扩容促新疆发展

2018-01-04 00: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旅客数量创新高航空扩容促新疆发展

刚过去的2017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旅客人数突破2150万,同比增长6.45%。这是该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连续两年突破2000万人次。与上述数据相对应的,是该机场同年新开通的多条航线。

机场旅客吞吐量、航线加密开通可以折射出一个城市的经济活跃度,同样亦可带动、加速当地的经济发展。

盘点2017年的新疆“空中丝绸之路”,天津航空开通乌鲁木齐—塔城—阿勒泰航线;金鹏航空入疆,新开深圳—乌鲁木齐—伊宁往返航线;库尔勒机场增加四条航线,累计通航城市达14个;新疆南部莎车机场8月正式通航运营;若羌楼兰机场12月底试飞成功;喀什、和田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均创下历史新高……

随着越来越多的航线、机场开通,新疆的航空市场将进一步扩展,提升交通通达性,方便当地民众以及到新疆旅行的旅客出行,助力新疆区域经济的发展。

2017年8月莎车县叶尔羌机场开通时,当地农民吾休尔·买买提乘坐飞机抵达乌鲁木齐。他告诉记者:“我计划去乌鲁木齐买辆车,那里要便宜些。如今,我们莎车县农民也可以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若是叶尔羌机场没有开通,他需要乘坐两三个小时的车到喀什市,然后乘飞机抵达乌鲁木齐。如果坐汽车或火车到乌鲁木齐,则需更长时间。

近年来,新疆其他地州市也与越来越多的省市直航,不再中转乌鲁木齐,如四川成都直航新疆哈密,河南郑州、湖南长沙直航新疆吐鲁番等。地处新疆北部的阿勒泰民众,自2017年起可乘飞机到相邻的克拉玛依、塔城;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可抵达喀什地区莎车县……航班正在让新疆“变小”。

截至2017年底,新疆喀什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库尔勒机场、阿克苏机场、伊宁机场、和田机场突破100万人次。

新疆2017年6月发布《关于加快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将建成100个以上通用机场。将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通用航空企业,通过航空制造业、运营业、服务业协同并进,形成通用航空与交通物流、工农林业、旅游文化、社会服务相融合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力争到2020年通用航空产业经济规模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进入2018年,新疆航空市场发展势头不减,东航将开通乌鲁木齐—合肥—泰国甲米国际航线;南航将复航乌鲁木齐—兰州—曼谷往返航线;阿克苏机场改扩建预计3月动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