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连港中欧班列货运量实现双向增长

2018-01-04 00: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大连港中欧班列货运量实现双向增长

大连港集团3日对外披露,2017年大连港完成过境箱量3.5万TEU(集装箱计数),增幅达94%;其中回程箱量完成1.4万TEU,占过境班列业务总箱量近4成,增幅高达284%,过境班列业务实现双向增长。

自2013年开通首列中欧班列以来,大连港已开通“大连—卡卢加”三星班列、“大连—莫斯科”长城汽车班列、“大连—明斯克”中白班列、“新西伯利亚—大连”木材班列、“伊尔库茨克—大连”木材班列、“大连—斯洛伐克”等6条中欧班列精品线路,形成连通日、韩、东南亚与俄罗斯、欧洲国家之间的双向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

据大连港方面介绍,2017年3月份,大连港成功开通“俄罗斯伊尔库斯克—大连”回程木材精品班列,打通了伊尔库斯克到中国的铁路通道,有效吸引相关产业在东北、尤其是大连地区聚集;4月,大连港“三星班列”升级为“大连—沃尔西诺”公共班列,实现每周2班稳定运营;5月,为大连本地出口企业“量身定制”的“大连-俄罗斯新利佩茨克”耐火砖班列顺利开行;10月,开行“大连—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中欧班列,该班列是中国首条直达斯洛伐克的中欧班列。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以来,在持续加密班列线路、加大货源开发力度的同时,大连港与俄铁集等合作伙伴深化合作,为回程箱量的大幅激增提供了可能。在板材、纸浆、机械零件、汽车配件等进口货源的带动下,大连港过境班列回程箱量同比实现大幅激增,2017年全年完成1.4万TEU,同比增长284%,占过境班列业务总箱量近4成。

大连港方面表示,随着整体外贸形势的回稳向好,大连港持续发挥海陆双向通道优势,过境班列业务得到越来越多企业客户的青睐,货源种类日趋丰富,去、回程货物箱量持续增长,过境班列联通欧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凸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