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爱心凝聚力量 水滴筹、水滴互助志愿者用爱温暖这个社会

2018-01-04 00:59 中国网

来源标题:爱心凝聚力量 水滴筹、水滴互助志愿者用爱温暖这个社会

这天,医院来了很多蓝衣天使,孩子们都说他们真好。“这张照片上有彩虹呢!”小水滴查看着志愿者活动的照片兴奋的和旁边的人说道。

是啊,这张大合照看起来多么美好,有参加活动的队员还有快乐成长的孩子,照片来自于水滴志愿者新疆团队,是前天新疆队的队长发给我的,顺带发给我的还有新疆队最近在做的活动。

(水滴志愿者大合照)

“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几千年前的《大道之行也》这样告诉后人。水滴志愿者新疆团队了解到,在吉首市有一位老人,她今年82岁了,患有严重的关节炎,行动极为不便,无儿无女,只有一位兄长,常年也不在身边。大部分时间,生活的一切都需要老人一个人料理。

除了生活的艰辛和不便,孤独是一个无法抹灭的东西。

他人的晚年有儿孙承欢膝下,一家人至少热热闹闹,而她只能始终一人,面对着不变的三餐饭食,终年如一日。

这一天,我们的水滴志愿者新疆团队在队长的带领下,带上礼物,来看望老人,到了老人的家里,大家自发的忙活起来,打扫卫生、收拾房间、给老人按摩、陪老人聊天,这一天,老人一向清冷的家里分外热闹,老人也开心的特别健谈,和我们说了许多的话。

我们的志愿者还亲自和面,给老人包饺子,老人说很好吃,希望我们有时间还去看她。

人与人之间不就是这样么?血肉的身躯,只有温暖的言行才会让它永葆温热。

(志愿者和老人在一起)

江西省儿童医院的血液科,住着许多因为生病离开学校和欢乐的童年生活的孩子,很多小朋友会在生日时希望可以收到洋娃娃、玩具等礼物,而这里的许多,许多住在病房很久的小朋友,他们的希望却是回学校,回家……

——我想回学校读书了,想念学校的小伙伴们,我再也不闹着不去幼儿园了。

——妈妈我想回家,我想回家看电视,《小猪佩奇》我都好久没看了!

志愿者知道这些,急忙亲自去和医务人员商量,能不能每周都可以去陪孩子们玩,医护人员非常赞同我们的请求,只要孩子开心,他们就开心。

这天,和往常一样,我们的志愿者又来陪孩子们做手工、玩游戏啦!和幼儿园一样的手工活动,每个小朋友都很喜欢,他们都积极参与。

病房里是孩子们和志愿者快乐的笑声,只希望孩子们可以早日康复,快乐的成长。

(志愿者和孩子们在一起)

王国维在《人间词话》里说:做学问分为三种境界。第一重: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第二重: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第三重: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其实,做志愿者也是一样。

一开始,可能只是萌生出一种想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温暖的小事,去喂小区里的流浪猫,让它们不再挨饿;把地上的垃圾随手捡起来扔进垃圾桶;之后,你加入志愿者团队,走进养老院孤儿院,去医院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然后你发现你爱上这个角色了,你对志愿者的理解越来越深刻,最后决定将其作为毕生事业。

很多人都是这样一路走来,为公益奉献了很多年。有的路,一旦决定走下去,就永远不会停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