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苏:“10项指引”让政务公开便捷高效

2018-01-05 00:1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江苏:“10项指引”让政务公开便捷高效

新华社南京1月4日电 如何申请获取政府信息、行政机关如何办理申请、哪些渠道可获取政府信息……4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申请获取政府信息10项指引》,引导公众申请政府信息,让政务公开便捷高效。

2017年10月起,江苏组织13个设区市政府办公室和45个省级部门,梳理信息公开申请中的突出问题,融合国办信息公开办6个法规性解释文件,明确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内容、程序,形成“10项指引”。

“10项指引”以“十问十答”的形式,为申请人解惑。问题包括,应该向哪个行政机关提出申请?怎样提出申请?提出申请时应注意哪些事项?申请的方式有哪些?行政机关收到申请后会怎么办?多长时间能收到行政机关的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期限如何计算?收到补正通知后如何处理?行政机关的送达方式有哪些?政府还提供哪些高效便捷的信息获取渠道?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主任张旻介绍,“10项指引”以申请人的视角设置问题,整合6个法规性解释文件,具较强权威性和指导作用,覆盖申请获取政府信息全流程,确保申请人和行政机关有章可循,引导申请人多渠道获取政府政策信息。

张旻说,江苏每年有3万余件信息公开申请被提交至行政机关,其中约70%的申请能够得到满足,但公众对信息公开具体办理总感觉落实不够。“10项指引”既是方便申请人,满足公众信息需求,也是对行政机关办理工作的约束规范,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透明度、质量、效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周思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