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数据解读2018春运 最难抢票时间是腊月廿八

2018-01-05 07:5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最难抢票时间是腊月廿八

1月4日360浏览器发布的《2018春运预测报告》显示,基于历年抢票数据和2018年网民搜索趋势,不同于2017的抢票难,2018年铁路客运能力大幅提升,春运形势整体较为乐观,春运将有望从“一票难求”进入“舒适回家”时代。

该报告指出,今年春运购票形势将会比往年有所缓解。一方面铁路整体运力大幅提升;另一方面,由于今年春节较晚,学生放假较早,学生流、务工流、白领流将不会出现严重重叠,也将大大缓解高峰期的抢票难度。

结合历年抢票大数据,360浏览器在报告中预测,2018年春运期间,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地市出发的车票最为难抢,其次是福建、江苏等地,其中,最拥堵路线将仍被广东、浙江、上海等东南沿海省市包揽。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春运抢票的十大热门出发城市中,仅有北京一座北方城市,其余均位于东南沿海地区,而今年这种“北松南紧”的趋势将更加明显,除了广州、深圳、上海等地外,杭州、宁波、温州等城市也将“异军突起”,其中,浙江有望超越北京成为热门出发地。

尽管春运抢票难有望缓解,但是高峰期抢票大战依然激烈。360浏览器抢票大数据分析中心预测,2018年最难抢票时间仍将出现在腊月廿八,其次是腊月廿五。而且,南方抢票高峰出现较早,北方则较晚。

目前各大抢票软件公司都进入战备状态。360浏览器持续升级自动识别验证码和跨站抢票功能。引人关注的是,360浏览器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12306图形验证码自动识别中,帮用户节约宝贵的几秒钟。

360浏览器相关负责人指出,经过多年的打磨和升级迭代,12306官网与第三方抢票平台日趋成熟,并广泛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进一步阻止了黄牛囤票,相应降低了抢票难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焦立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