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为农民工讨薪律师团启程 15年讨回3亿元

2018-01-05 08: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为农民工讨薪律师团启程 15年讨回3亿元

中新网长沙1月4日电 “我很欣慰,我们接到的农民讨薪求助正逐年减少。”4日,律师秦希燕在长沙举行的2018年度“为农民工讨薪工资律师免费服务团”专项法律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说到。

该所免费为农民工讨薪服务,由秦希燕为率领的40名律师及律师助理组成,并提供2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法律服务。同时,该服务承诺:凡涉及农民工讨薪的案件一律优先受理,对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的案件一律当天受理,并当天指派律师,当天讨薪,农民工讨薪法律咨询一律免费,在承办为农民工讨薪案件中律师一律不得有任何形式的索、拿、卡、要。

作为湖南知名的讨薪律师,秦希燕于2003年领衔成立了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创建全国首家“为农民工讨工资律师免费服务团”。15年时间,秦希燕及其团队免费为来自北京、广东、重庆、江西、湖南、湖北等省市的3万农民工讨薪,无偿讨回3亿元人民币工资。并免费为十多万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普法,有力地化解了社会矛盾,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社会和谐。

帮农民工维权,费精力,无回报,“划不来”,有人称他为“傻”律师。可秦希燕却认为,律师身上不是金钱和荣誉,而是事实和法律,律师永恒的追求是公平正义。“我们既然选择了做律师,就要为公平正义甘愿作出一点牺牲。”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华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