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成立全国首家网约送餐行业工会

2018-01-05 08: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成立全国首家网约送餐行业工会

中新网上海1月4日电 记者4日从上海市总工会获悉,经过近一年筹备,上海已于近日成立全国首家网约送餐行业工会——上海市普陀区网约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

目前,上海普陀区已成立网约送餐员联合工会5家,共吸纳400余名网约送餐员加入工会。今后,上海市普陀区总工会将以订餐平台总部建会为突破口,向第三方配送公司推进,再将工会建到各送餐站点。

“当我们风雨无阻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当我们遭遇委屈、面临困难、想要寻求帮助的时候,工会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外卖小哥吴义讲述了自己与上海工会的缘分。

在来到上海打拼之前,吴义曾在一家企业从事行政工作,对工会有所了解。因此,在今年夏天遇到普陀工会的工作人员宣传入会时,吴义第一时间主动加入了工会,还动员了周围的同事一起加入。此后,普陀区总工会在盛暑时节送来的高温慰问、1元抢购西瓜骑手专享福利活动、线上直播交通文明专题讲座、开设“户外职工驿站”等一系列福利,让吴义和同事们越来越信任工会这个“家”。“工会尽心尽力为我们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让我感到这里的‘家’很温暖,更加坚定了我在上海这座大城市努力打拼的信念。”他说。

据了解,2017年2月份起,普陀区工会便积极探索网约送餐员这一新型劳动关系入会、建会新模式。此次行业工会成立大会上,上海市总工会巡视员何惠娟、普陀区总工会主席李松海共同为普陀区网约送餐行业工会揭牌,并为行业工会会员代表赠送了慰问品。网约送餐员代表李佩轩还向全区网约送餐员发出《交通安全我遵守食品安全我监督》的倡议书。

新当选的网约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王远华表示,将充分发挥工会桥梁作用,通过制度建设、维权服务、劳动竞赛,凝心聚力,创新发展,把普陀区网约送餐行业工会建设成为深受网约送餐员信赖的骑手之家。

何惠娟指出,普陀区网约送餐行业工会在上海乃至全国都是第一家,新成立的行业工会要规范和完善工会运作,主动依法科学维护骑手权益。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许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