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啤酒欲涨价 股票先大涨

2018-01-05 15:3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啤酒欲涨价 股票先大涨

来自市场的消息称,多家啤酒企业近期上调产品价格。受此消息影响,1月5日上午啤酒股大涨。

据酒类专业微酒报道,包括青岛啤酒在内的多家啤酒企业近期上调产品价格。对于涨价原因,调价通告函中均表述: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运输费用增加、环保税开征等原因,生产成本增加。

受涨价消息影响,上午啤酒股大涨。青岛啤酒A股开盘涨停,不过随后回落。青岛啤酒H股一度大涨近20%,随后也回落。华润啤酒H股上午也一度大涨。机构分析认为,经过前几年的行业下滑,以及包装材料成本的明显提升,中小企业正在加速退出市场。结合全球的经验来看,啤酒行业的集中度对龙头企业净利润的影响较大,因为行业格局改善后竞争趋缓,企业的费用存在下降可能,盈利能力存在较大改善空间。此外,消费升级、单价提升将是未来啤酒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2017年上半年,随着国内经济增长稳健回升,啤酒市场也呈现了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去年1至6月, 国内啤酒行业实现啤酒产量2269万千升,同比增长0.8%。

上午,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啤酒企业涨价有两方面的需求。在产业端,经过近几年的中高端产品布局,其具备了涨价的空间和可能。在消费端的原因则是消费升级和中产的崛起。朱丹蓬说,此次涨价的背景是啤酒行业已经十年没有涨价了,只是在不断地调整产品结构,此次涨价,对于啤酒行业,是作为一个爆发拐点,这次涨价也是顺势而为。

上午记者还致电青岛啤酒公关部和华润雪花公关部相关人士。青岛啤酒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已经看到相关消息。不过截至记者发稿,该人士表示,相关消息还需向业务部门了解,暂时不能回复。另外截至记者发稿,华润雪花啤酒公关部人士的电话未接听。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于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