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江海事启动暴雪大风安全预警确保通航安全

2018-01-06 0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长江海事启动暴雪大风安全预警确保通航安全

中新网武汉1月5日电 (谢军 陈利波 徐金波)近期,长江干线湖北、安徽、江西、江苏等地出现入冬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雨雪天气,再加上浓雾、大风等恶劣气况,影响船舶安全航行。长江海事部门及时启动安全预警,加强对一类监管区、桥区、锚泊区等重点水域以及渡船、客船等重点船舶监管,提醒船方做好防冻防滑安全措施,确保通航安全。

1月3日,针对辖区出现中到大雪天气,宜昌海事局于16时在长江干线秭归、宜昌港区、宜都、枝江段实施了暴雪二级橙色水上交通安全预警。在三峡库区,海事执法人员利用微信群、VHF语音自动播发系统和现场巡航,及时向辖区船公司、港口码头、渡口渡船、到港船舶通报宣传重大气象内容,要求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严格落实防冻、防滑、防火措施,确保船舶、设施、人员安全。

4日上午,长江荆州段突发浓雾,能见度不足,荆州海事部门采取禁航等多项安全监管措施:一是及时将气象台发布的安全预警,通过电话及微信群传至渡船及码头方;二是通过VHF不断向船方发布,提醒船舶立即选择安全水域锚泊,并加强锚泊值班;三是通过现场观察及电子巡航等系统对辖区进行实时监控。17时许,浓雾逐渐散去,执法人员解除禁航并开展现场管控,通过高频提示船舶正确开启信号灯,加强联系,统一会让,严禁出现追越和并排行驶等现象。

当天,长江九江段出现大风天气,对船舶航行安全造成影响,九江海事部门于14:15时起发布气象类四级(蓝色)水上交通安全预警。执法人员强化现场巡航,通过雷达、AIS等现代设备对新洲水道、九江水道上下水船舶进行了细致巡查,用甚高频提醒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按照规定航路航行、严禁超吃水航行,必要时选择安全区域锚泊避风。

长江海事局相关负责人5日表示,当前,长江全线189个应急救助站点24小时待命,及时应对突发事件。截至目前,在海事部门的积极应对下,此次恶劣气况中,长江海事辖区安全形势保持稳定,未发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