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甘肃推“三年计划”提升质量水平 将与官员政绩挂钩

2018-01-06 01: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甘肃推“三年计划”提升质量水平 将与官员政绩挂钩

中新网兰州1月5日电 (记者 徐雪)甘肃近期聚焦提升企业、产业、产品、园区、工程、环境6个领域的质量水平,力争通过三年集中行动,使全省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0%以上;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达到98%以上。

5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新闻发布会,对其进行解读。

甘肃省质监局局长马平介绍,从甘肃目前发展的情况看,全省产业水平层次较低,发展方式相对粗放,新旧动能转换慢,主要经济指标长期居于全国下游,转型升级难度很大。尤其是去年以来,全省经济发展困难重重,主要经济指标一路走低、逆势下滑。提振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于高质量的发展,质量提升是破解该省经济下滑的有效措施。

《方案》提出,到2020年力争实现全省重点产品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主导和优势产品质量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其中11项具体指标包括:全省14个市州所在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平均达到82%以上;竣工交付使用的工程质量均达到国家标准或规范要求,大中型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6.85%等。

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汪尚学说,《方案》就是要把服务业作为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优化布局,调整结构,扩大规模,提升水平。到2020年,重点领域服务业质量顾客满意度达到85%以上,骨干服务业和重点服务业项目的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甘肃省建设厅副厅长马育功称,在提升建筑工程质量方面,将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参建各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项目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责任;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

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妥建福说,甘肃在加快农业地方标准的制修订,每年制定发布农业标准100多项,全省农业地方标准达到1600多项,涵盖马铃薯、设施蔬菜、草食畜、中药材、特色林果等特色优势产业。同时,加大“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力度,全省“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1759个,年增速8%以上。

马平表示,甘肃将积极探索建立质量督察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结果反馈和运用,将质量工作纳入甘肃省委对各市州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有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严格考核评价和行政问责。(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