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多地持续应对风雪降温天气:保出行畅通 守民生底线

2018-01-07 10:58 光明日报

来源标题:多地持续应对风雪降温天气:保出行畅通 守民生底线

四川

应急响应疏导交通

经济日报讯 (记者刘畅)近日,G5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拖乌山路段突降暴雪,部分路段积雪深达1米,彝海至栗子坪路段道路交通阻断,现场部分车辆滞留。四川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立即启动突发事件二级应急响应,积极开展冰雪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截至目前,G5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拖乌山路段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展开。

高速交警部门对部分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开启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引导被困车辆就近停靠服务区、停车区等候或通过国省干道通行。同时,通过提高出行信息发布频率,及时发布道路阻断及出行诱导信息,引导广大司乘人员合理规划出行线路,错峰出行。

为做好应急服务保障工作,四川高速交警部门强化了西宁、德昌服务区和彝海停车区服务监管,确保服务区、停车区物资储备充足、硬件设施设备运行正常。高速交警对部分滞留车辆及人员展开了应急救助,帮助被困车辆和人员尽快驶离冰雪路段。

河南

农技人员指导防灾

经济日报讯 (记者夏先清、通讯员黄海涛 申鸿皓)1月3日晚间河南大范围普降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河南社旗县是蔬菜种植的大县,为防范极端恶劣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损失,该县气象、农业、广电等有关部门,提前联合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防御预警信息,及时通报天气情况,扩大气象信息覆盖面,提醒广大农民群众及时做好设施农业、特色农作物低温冻害防御工作。

暴雪天气虽然也给沈丘县的设施农业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但当地迅速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逐棚排查险情,查看受灾情况,提供抗灾指导,尽最大努力减轻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河南沈丘县苏楼村种植户豆全云经营的9个蔬菜大棚全被积雪压塌。农技专家顾森赶到她家的蔬菜大棚后,建议她第一时间拍照,为后期灾情认定保存证据,以便申报农业保险理赔。同时,顾森建议种植户先不要掀开受损大棚,而是加固大棚结构,然后加盖薄膜,适当增加保温设施,并根据苗情适当增施肥料。

河北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经济日报讯 (记者宋美倩、通讯员李保健)1月3日至4日,河北多地迎来降雪。目前该省正在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为解决群众由于能源转换带来的资金损失,该省近期紧急拨付省级财政补助资金46.5亿元,专项用于农村气代煤、电代煤取暖设备补助和运行费用补贴,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同时,河北加大了天然气供应保障力度。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刘亚洪介绍说,河北省能源局积极拓宽气源,协调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3大气源企业在按计划供气的基础上,每天增供河北省150万立方米。中石油、中海油通过置换为河北省日均增供400万立方米。

河北还成立冬季供暖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实行日调度、日报告制度,要求各市县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及时解决供暖和天然气保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可能出现的大范围雨雪等极端天气,要求对城乡居民供暖中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处置、解决。

宁夏

让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经济日报讯 (记者拓兆兵)1月3日以来,宁夏迎来了连续降雪、降温天气,银川火车站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岗位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畅通。

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高广才介绍说,为确保大雪天气广大旅客出行安全方便,该站增开售票窗口,确保旅客及时购票、候车安全。在站内电梯口、检票口、天桥以及站台楼梯口增派人员进行旅客接力和引导,并成立服务小分队护送“老、幼、病、残、孕”等旅客群体上车。车站还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候车大厅中央空调温度,全天候供应热开水,让旅客候车感受“家”的温暖。始发列车增加餐饮储备,各次列车为出行的旅客准备了姜汤驱寒。

为确保大客流下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银川客运段在列车门口、风挡连接处、车梯等容易滑倒的地方都加装了防滑垫,运行途中加大对上述部位积水、积雪、积冰的清理,同时做好安全宣传,提醒上下车的旅客提高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