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暴雪封路新人高铁接亲 “过亿婚车”刷爆网络引祝福

2018-01-08 00: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暴雪封路新人高铁接亲 “过亿婚车”刷爆网络引祝福

新华网武汉1月7日电 湖北、河南等地近日普降大雪,部分路段封闭,河南信阳两对新人转而通过高铁接亲。此事被发到微博上后,“过亿婚车”“万人婚礼祝福”等成为网络热词。

原来,家住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的李先生,本定于1月5日前往信阳迎娶新娘高女士进门,但因大雪封路迎亲车队无法前往。焦急之际,家人想起从信阳到明港有高铁经过,便急忙组织亲友团购买车票。

5日上午,李先生成功接到了新娘高女士,坐上了武汉客运段执乘的G510次列车返回明港,没想到在车上碰上了另一对同样坐高铁接亲的夫妻张先生和齐女士。

“我们买的车票都是10号车厢的,列车长看到我们上车后,特地安排了13、14排座位,寓意一生一世。”李先生表示,还好有高铁,不然婚礼就要泡汤了。

列车长许青也是第一次在列车上见到迎亲队伍,由于大雪造成列车已经晚点半小时,为了让两对夫妻不耽误时辰,许青及时跟上级联系请求帮助,并送上小礼物,安排保洁员对车厢卫生再次进行清洁,在厕所里增加了香盒,组织乘务员和旅客送祝福,两对新人也在到车厢发起了喜糖。

“坐高铁接亲,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周围的旅客纷纷送上祝福。

此事也迅速引起网友关注,短短一天,相关微博阅读量过百万,点赞评论数过万,网民纷纷称这辆“婚车”价值过亿、史上最长。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