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湾贫富差距明显 侯汉廷:“劳基法”修正不利劳工

2018-01-08 09:29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湾贫富差距明显 侯汉廷:“劳基法”修正不利劳工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近日在脸书表示,蔡英文说帮台湾青年加薪到3万(新台币,下同)只是梦想,据调查,台湾目前约有305万人月薪不到3万,占全体受雇者的34%。同时,非典型就业人口也在今年突破历史新高,到达80万人。降低非典型就业是蔡英文2016年竞选时的政见,而“行政院政务委员兼发言人”徐国勇如今却说,该如何解决必须再研究。

然而,上市柜公司2017年全年获利创下2兆元的史上最高纪录,且已连续3年创新高。侯汉廷说,台湾显然已分成两个世界:固定薪资的受薪阶级长期低薪,甚至实质薪资停留在16年前的水准;反观资产阶级的上市柜公司,电子、机械、券商等逐年创造高获利。简言之,贫富差距越来越明显。

台湾的贫富差距依照5等分位家户差距倍数,2009年为6.34倍,到2015年降低为6.06倍,然而2016年却又上升到6.08倍。在台湾最富裕的1%家庭掌握全台湾14%的财产。

缩短贫富差距没有解决方法吗?侯汉廷指出,别的不提,“劳基法”修正案明显不利于劳工,民进党却要硬干,不就是这个道理吗?“历史上人类很难摆脱财富不平等的命运,或许台湾也没办法”。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