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7年我国追回外逃人员3866人

2018-01-08 15: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去年我国 追回外逃人员3866人

2017年12月1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张杰辉成为2017年公开的第18名被组织审查的中管干部……十九大后,鲁炜、刘强、张杰辉、冯新柱、季缃绮等高官落马,进一步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不会松口气、歇歇脚的强烈信号。中纪委昨天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群众对反腐败工作成效表示很满意或比较满意的比例由2012年的75%增长至2017年的93.9%,提高18.9个百分点。

前9个月处分33.8万人

2017年前9个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38.3万件,处分33.8万人,其中省部级及以上干部56人,厅局级干部2300余人,县处级干部1.4万人,乡科级干部5.1万人,一般干部6.3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20.8万人。

这一年,巡视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中央巡视组对29所中管高校党委开展专项巡视,对4个省区开展“回头看”,对4个单位开展“机动式”巡视。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分12轮对277个党组织进行巡视,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实现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中央纪委审查的中管干部案件中,超过60%的线索来自于巡视,巡视力度和效果不断增强。

“百名红通人员”超半数被缉拿归案

2017年12月5日,“百名红通人员”第50名周骥阳被缉捕归案,次日“百名红通人员”李文革回国投案自首,至此,“百名红通人员”超半数被缉拿归案。2017年,国际追逃追赃取得新突破,我国已从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3866人,追回赃款96.18亿元人民币。坚持追逃防逃两手抓,新增外逃国家工作人员从2014年的101人降至2015年的31人、2016年的19人、2017年的4人,“天网行动”有力遏制了人员外逃和赃款外流,让腐败分子永无“避罪天堂”。

多名中管干部受到处分

2017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惩处“关键少数”违纪问题,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中央纪委对孙政才、项俊波、孙怀山、鲁炜等中管干部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各地区各部门也查处了一批在本地区本部门有影响的严重违纪案件,一批党政机关县处级及以上一把手被严肃查处。

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密切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驰而不息纠正“四风”。2017年前10个月,3.7万余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处理党员干部力度继续加大,多名中管干部因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受到处分。对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存在“四风”问题的绝不放过,坚决予以追究。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