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战绩"累累!这10名"砺剑尖兵"获点赞

2018-01-08 16:27 中国军网

来源标题:"战绩"累累!这10名"砺剑尖兵"获点赞

火箭军坚持在重大任务中摔打锤炼能打胜仗的青年英才——

“砺剑尖兵”托举长剑啸苍穹

记者  蔡瑞金  李永飞

刚下演兵场,就登领奖台。元旦前夕,火箭军某新型导弹旅发射营营长白凌云,刚走下新型导弹发射场,旋即参加火箭军“十大砺剑尖兵”颁奖仪式,与其他9名精心铸剑、潜心砺剑、善于亮剑的青年典型一起,披红戴花斩获殊荣。

“‘十大砺剑尖兵’评选表彰活动,是面向青年官兵、比拼打赢本领、评选砺剑典型的竞技擂台,是火箭军独具军种特色的荣誉品牌。”火箭军机关领导介绍说,这项评选活动从2003年开始每两年开展一次,至今已有80名官兵受到表彰。

这些“砺剑尖兵”有的扎根基层,砺大国长剑;有的驻守深山,为导弹筑巢……火箭军党委坚持用打仗标准评选“十大砺剑尖兵”,确保评出的砺剑尖兵个个都是练兵备战的先锋、能打胜仗的标杆。

一名“砺剑尖兵”就是一面打赢旗帜。刚刚受到表彰的某新型导弹发射连连长尹东,坚持“把专业学到极致、把本领练到极致、把装备用到极致”,10余次执行重大军事任务,带领官兵练就一锤定音的打赢本领,带出一批一专多能的尖兵,把连队锻造成尖刀上的刀尖、强军中的先锋。

某团团长张增辉,带领官兵驻守大山深处,专心思战谋战,确保战略导弹随时可用、稳妥可靠,凭借“用千分之一精度、托大国重器之底”的“战绩”赢得官兵点赞。

近年来,火箭军立起“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的核心标准要求,坚持“以作战的方式训练、以训练的方式作战”,一支支导弹劲旅转战南北全域机动,每年都要完成实弹发射、跨区驻训、联合演习等百余场次实战化演兵任务。

一次次重大任务,如同一张张“无纸考卷”,检验官兵打赢本领,一批砺剑典型脱颖而出。

某旅导弹发射营营长罗寅生,以高票当选“砺剑尖兵”。他先后参加实弹发射、实兵演习、跨区驻训等重大任务20多次,带领官兵优化某型导弹技术阵地测试流程,探索规范某新型导弹作战指挥、无依托发射和快速火力突击流程,促进新型导弹快速形成战斗力。

“施工就是打仗,阵地就是战场”。老兵顾汉春,23年如一日鏖战在“地下龙宫”,为大国长剑筑巢,把每一次施工都当作上阵出征,数十次经历生死考验,创造数十项国防施工纪录。

使命责任重,尖兵竞风流。一名名“砺剑尖兵”在实战化任务中淬火成钢,成为带兵打仗、备战打赢的骨干力量,托举大国长剑一次次壮丽飞天。火箭军机关领导欣喜地告诉记者,火箭军近年来发射各型导弹数百发,诞生数支“百发百中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蔡瑞金 李永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