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商总会成立香港浙商联合会

2018-01-09 01: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浙商总会成立香港浙商联合会

新华社香港1月8日电(记者周雪婷)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8日在香港举行成立典礼。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浙商总会会长马云等出席。

浙商总会于2015年成立,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是首届浙商总会会长。

作为浙商总会荣誉会长的董建华表示,浙商总会在香港成立分会,代表浙商对香港的重视,也反映香港作为特区的特殊地位。香港必须把握机会,配合国家发展路向,才会有光明的前途。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香港与浙江省的关系密切。截至2017年9月底,香港在浙江省累计投资项目超过2.4万个,浙江省累计共有超过1700家企业在香港投资。

林郑月娥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与内地将迎来更大的合作空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贸易中心,拥有便利的营商环境、完善的法律和司法制度、与国际接轨的行业标准及广泛的国际网络等,能继续担当浙江省企业与国际接轨的最理想平台,浙江省的企业也可以借助香港各方面经验,与香港的服务业并船出海。

马云致辞时表示,希望香港浙商联合会可以成为沟通香港与浙江两地的桥梁,更希望香港浙商联合会让更多的青年企业家参与其中,诞生出新一代的企业家精神。他对香港浙商联合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马云还表示,香港拥有优秀的人才、政策和天然优势。过去,香港从全球化中寻找发展机遇;今天,香港应该从祖国内地寻找发展机遇。

香港浙商联合会是非营利组织,旨在团结老一辈在港浙商及其后人,以及新生代浙商创业者,共同应对香港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致力于促进浙港两地的社会、经济与文化交流。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后,下一步将展开各种交流活动,让香港市民特别是对创业有兴趣的青年有更多机会认识和接触浙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