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农村金融法草案稿已经形成

2018-01-10 01: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农村金融法草案稿已经形成

代表建议对农村金融进行顶层设计

农村金融法草案稿已经形成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积极推动农村金融立法。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获悉,经过深入调研、反复讨论和多次修改,目前已经形成农村金融法草案稿,下一步将深入研究和吸收代表议案所提意见和建议,并继续开展调查研究,针对重点问题开展座谈论证,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法律草案,建议将制定农村金融法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胡大明等30名代表提出制定农村金融法的议案。议案提出,我国农村金融总体上发展滞后,农村金融供给不足状况突出。农村金融立法是完善农村金融供给体系的需要,是破解农村金融改革难题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的重要内容。当前农村金融政策层级低,有必要制定农村金融法,对农村金融进行顶层设计。建议农村金融立法明确政府发展农村金融的职责,保障农村金融主体依法经营的权利,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推动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农委多年来高度重视农村金融改革和发展问题,多次组织开展农村金融调研,推动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和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提升,并于2015年着手开展农村金融立法起草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