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五年来中国质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近200次部级磋商

2018-01-10 01: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五年来中国质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近200次部级磋商

五年来,中国质检加强国际合作,标准联通、计量合作、认证认可、检验检疫等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逐步落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近200次部级磋商,解决69种产品检验检疫准入问题。有效服务外交外贸,中国质检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这是记者从9日于此间召开的中国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会议上说,五年来,中国质检顺应国际质量发展新趋势,统筹推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规划建设,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地位作用日益彰显。国际互认校准测量能力排名从世界第7位跃升到第4位。技术标准纳入国家科技成果统计,主导制定国际标准数量增长140%,国际标准化贡献率跃居第五。

支树平表示,2018年中国质检将推进“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对照国际、国外先进标准,开展对标达标,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推动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引导和支持中介机构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营造“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的市场氛围。有效实施新产业新动能标准领航工程,建立科技研发、标准研制和产业协同发展新模式,构建新兴产业标准制修订工作“直通车”机制,加快创新成果向标准转化。

他称,中国政府将出台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意见,意在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目前中国正在组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将首先推动45万家已获证企业尽快完成换版。在此基础上,拓展质量认证覆盖面,争取以后每年新增10万家以上获证组织,引导更多的企业尤其是服务型、中小微企业获得质量认证,带动广大企业质量管理的全面升级。

据透露,2018年中国质检将持续开展“清风行动”,重点打击边贸互市、市场采购以及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假冒伪劣行为。配合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控制劣质煤炭进口,强化洋垃圾非法入境管控。加严进出口危险化学品监管,做到“全覆盖、零容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