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今年起河南见义勇为者最高奖百万

2018-01-11 23: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今年起河南见义勇为者最高奖百万

中新社郑州1月11日电 (记者 李贵刚)自1998年以来,人口大省河南共表彰奖励864名见义勇为英雄。不仅如此,今年起河南官方新规规定见义勇为奖励最高可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记者11日从《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贯彻会议上获悉上述消息。

河南官方最新统计,1998年以来,河南表彰奖励的省级见义勇为英雄有864人,这还不含在外地见义勇为的河南英雄。

河南省公安厅消息11日消息称,2010年以来获得省级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共165名,其中92人协助公安机关制止和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如今不能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已经成为社会的共识。为此,河南官方出台了新《条例》,今年1月1日起,该新《条例》正式施行,旨在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权益,提高见义勇为人员的优抚力度。

记者注意到,河南出台的新《条例》具有“适用范围涵盖省内外”、“申报、举荐见义勇为主体多元化”和“奖金可累计申领,最高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等七大亮点。

其中,对见义勇为伤亡人员颁发特别奖金,其中牺牲或者全部丧失劳动能力的,颁发100万元人民币特别奖励;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根据伤残等级,颁发50万元人民币以上80万元人民币以下特别奖金。河南省人民政府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状况适度调高特别奖金数额。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这些奖励是可以累计的,也就是说各级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奖励可以叠加。例如对于省级见义勇为牺牲的英雄,如果累计算,最高奖励可达135万元人民币,这在全国范围内也是排在前列。(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