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湾知名民谣歌手胡德夫音乐会4月亮相台北

2018-01-12 01:3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台湾知名民谣歌手胡德夫音乐会4月亮相台北

新华社台北1月11日电(记者祁星)“人留千年是木乃伊,歌留千年则是诗乃伊。”在台湾少数民族排湾人的语言中,“诗乃伊”的意思是“一起大声歌唱”。

音乐会“诗乃伊”将于4月1日在台北举行,台湾知名民谣歌手胡德夫将与他的部落朋友们一起唱出他们对这片土地的共同情感。

“虽然我们带着血管在自己的土地上漂流了很久,但是有一个东西一直在我们的灵魂里、在我们的心中,就是诗乃伊。”胡德夫在1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表示,不管是原创的歌曲,还是来自远古、来自山林的音乐,都可以在这个时代被歌唱出来。

据介绍,本次音乐会上将特别演出以台湾少数民族卑南人的虚词和阿美人的咏叹改编的《鹰》等经典歌曲。少数民族用排湾古谣、泰雅古训等创作的歌曲也将于当天亮相。

上世纪70年代,胡德夫与杨弦、李双泽发起了民歌运动,以“唱自己的歌”为口号,主张创作与演唱华语歌曲,被誉为“启蒙了整个华语流行乐坛”。几十年来,这位来自台东卑南部落的民谣歌手通过亲历的人和事,有感而发创作了《匆匆》《太平洋的风》《最最遥远的路》等歌曲,受到海峡两岸众多乐迷的喜爱。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