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藏官方搭台 促青年创业联动电商扶贫发展

2018-01-13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藏官方搭台 促青年创业联动电商扶贫发展

“举办此次大赛,旨在更好地倾听青年奋斗声音,展示青年创业风采,培育更多的西藏电子商务青年人才,促进互联网电商平台与精准扶贫融合发展,激励更多青年创业创富。”中国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李亚祥11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当日,第一届西藏青年电商扶贫创业专项赛决赛在拉萨圆满收官,民族产业《藏圣阁民族手工业项目》夺魁。

据了解,此次大赛,奖励扶持资金高达50万元(人民币,下同),并为电商创业获奖者提供入驻青年众创空间服务。

自专项赛启动以来,共计173个青年创业项目参赛。经过近一个月的比拼,最终11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电商实战赛+决赛现场“3+3”模式选拔,《西藏农牧特产空中超市》、《藏宝网》等8个民族产业项目决赛获奖。另外,大赛还向选手颁发了最佳营销团队奖、最佳网络人气奖。

乔玉是《藏圣阁民族手工业项目》的负责人,她说:“这个奖给了我们很高的荣誉,但肩上的责任也重了。我们不仅要发展产业,也应承担社会责任,带动贫困户富起来。目前,我们获奖的项目吸纳了37户贫困户就业,像缝纫岗位的贫困户月收入最好的时候能有2万多元。等到今年电商平台业务做起来了,我们计划吸纳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就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