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兰州打造“升级版”民营企业从传统领域到“多点开花”

2018-01-13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兰州打造“升级版”民营企业从传统领域到“多点开花”

“七里河区的民营经济发展规模小、层次低、创新力不够,融资也有相应的困难。”11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长霖表示,为了促进民营经济抱团发展、做大做强,七里河区邀请专家学者共话民营经济发展。

当日,2018中国兰州七里河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兰州市七里河区委书记魏晋文提出,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条件下最具活力的经济主体,是有效破解经济发展动力不足、活力不强的关键所在,也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依托。七里河区作为一个老工业基地,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意义尤为重大。

近年来,七里河区相继出台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等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着力为市场主体“松绑减负”,非公经济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更加浓厚。

魏晋文介绍,随着七里河区“三滩”开发建设的持续升温、西客站中央商务区的加快打造、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区的开发建设以及兰州中心、兰州老街、轨道交通一号线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七里河区的民营经济发展拥有更广阔的空间。

七里河区副区长肖矛通报七里河区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表示,七里河区依托资源优势,充分挖掘非公企业自身潜力,非公有制经济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经营领域不断拓展。已由传统的餐饮、住宿、运输、建材等,发展到了农副产品加工、新型建材、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机械加工、仓储物流、民办教育等诸多领域。

同时,七里河区紧盯科技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的三个“500强”企业,七里河区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招商引资成果显著。并先后实施了兰州老街、恒大帝景、金茂广场、中央生态公园等一批大项目。

深挖文化资源发展旅游产业,成为七里河区的发展重点。围绕“一街一楼一基地、五园三水两遗存”的景点布局,着力打造“两大板块”及“六大文旅组团”,七里河区有效提升旅游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肖矛表示,大力开发的“旅游+”形式,培育了众多的新业态,不仅为旅游业发展拓展了空间,也为其它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动能。

“我们将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魏晋文称,下一步,七里河区将坚持以扩大规模、提升质量、增强效益为主攻方向,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优做强,着力打造七里河非公经济发展“升级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