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灏:坚决剥菜帮留菜心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2018-01-13 01:28 凤凰网

来源标题:王灏:坚决剥菜帮留菜心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2018年,朝阳区将建立“街(巷)长制”,完成336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创建48条精品街巷,建设22条环境优美大街,改造提升便民服务网点150个,新建95处全民健身活动场地,扩充停车泊位1.8万个……昨天下午,朝阳区区长王灏在人代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2017年全区工作成果和2018年工作重点。

1、生态建设:新增改造绿地千余公顷

“2018年朝阳区将继续大力推进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提升城市品质和生态水平,高标准改造提升166个便民商业网点和60余处居民文体活动场所。”王灏表示,朝阳区将启动全区绿地系统规划编制,实施新一轮百万亩平原造林,大力推进绿化隔离地区“绿色项链”建设,新增改造各类绿地总计1000余公顷。

在公园建设项目方面,朝阳区也有具体规划。王灏透露,2018年朝阳区将高标准推进温榆河公园、黑庄户农业生态公园建设,建成十八里店横街子公园、小红门芳林城市森林公园等25个大中小微公园。“下阶段,我们重点加快实施萧太后河二期滨水廊道、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坝河生态廊道工程。”王灏说道。

此外,在绿色服务方面,朝阳区还将多渠道多形式扩大绿色空间。抓好老旧小区的绿化美化,实施2公顷屋顶绿化,开展多层次复合空间绿化,推动建筑墙体和立交桥垂直绿化等,满足各类人群的绿色需求。

2、城市管理:突出精细化 疏通交通堵点

在城市管理工作上,今年更突出精细化。王灏表示,2018年朝阳区将建立“街(巷)长制”,完成336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创建48条精品街巷,实现整治“开墙打洞”与街道设计、完善便民设施同步。

在城市交通建设方面,王灏表示,2018年朝阳区将加快疏通堵点的步伐,加快道路建设进度,重点完善东部、东南部地区骨干路网,继续推进化工路等20条在建道路建设,启动通马路等45条主次支路建设。鼓励错时停车,推广智慧共享停车,多种方式扩充停车泊位1.8万个。

3、民生保障:政府财力向农村倾斜

王灏表示,在保障民生方面,今年,朝阳区将补充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增加公共租赁住房供给,改造提升便民服务网点150个,新建95处全民健身活动场地。

在教育方面,朝阳区启动新一期教育资源扩充计划,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不断提升教育服务水平。

在医疗卫生方面,朝阳区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农村、五环外边缘集团、东南部等地区调整,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落实落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朝阳区将鼓励社会资本举办高水平、国际化的医疗机构,努力打造“健康朝阳”。

朝阳区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农村城市化。王灏介绍,为实现这一目标,朝阳区将加快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到2018年底,将有10个乡30个村(社区)搬迁上楼或改造,1.1万农民实现转居民,“政府财力向农村倾斜”。

4、商业引入:大力发展新兴产业 细分市场精准招商

一直以来,朝阳区始终扛起为全市稳定经济存量、挖掘增量的大旗,坚决“剥白菜帮”,精选“菜心”,推动经济持续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王灏说,具体而言,要实施“高精尖”产业指导目录,设置差异化准入门槛,建立产业筛选机制,培育产业核心优势。

“我们将托区域高度开放的国际化环境,大力吸引重点领域跨国公司研发总部、研发中心落户朝阳。”王灏表示,朝阳区将组织一批有影响力的国际科技组织、国际技术转移机构等高端创新资源,大力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符合国际前沿科技趋势的新兴产业。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前沿领军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推进苹果创新小镇、360国家网络安全科技创新中心等项目建设。

此外,朝阳区还将进一步深化与未来论坛战略合作,支持开展未来论坛年会、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等活动,加快建设科技信息交流、研发资源共享、技术展示交易、高端科普活动等服务平台。同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技术市场,拓展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打造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地。

王灏表示,朝阳区还将实施“文化+”战略,推动文化与科技、金融、商务、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抓好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加快工业遗存空间转型利用。用好“文化、科技”两只基金,加大对高成长性企业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