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国家统计局: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效果显著

2018-01-13 01: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国家统计局: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效果显著

中国全国统计工作会议12日在北京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会上透露,中国在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方面效果显著,2018年将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

会议介绍,2017年中国各项统计改革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其中,统计部门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统计数据真实性不断提高;坚持依法治统从严治统,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效果显著;大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各项普查和常规统计调查取得新进展;紧密围绕国家宏观决策,统计分析和预测预判水平得到新提升。

会议同时强调,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快速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统计调查的广度深度难度前所未有,统计工作进入攻坚克难期和转型变革期。统计系统要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实现中国统计由大向强、由量向质的跨越。

针对上述局面,会议对2018年统计改革发展工作部署了十大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统计体制;有力保障统计数据质量;贯彻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落实核算改革部署,进一步完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扎实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查清查实中国经济家底;大力推动统计改革创新,提升常规统计调查水平;着力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运用现代科技再造统计流程;加强统计分析研判和数据解读,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加快推进统计信息共享,增强部门统计整体合力;坚定不移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统计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