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金融智库落户广州

2018-01-13 01: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亚洲金融合作协会金融智库落户广州

12日,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的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与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以下简称“亚金协”)签署《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具体合作协议》。亚金协金融智库、亚金协智库年会将落户广州开发区。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每年将共同举办亚金协金融智库年会,搭建亚洲地区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亚洲地区金融资源整合,为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智力支撑。首届亚金协金融智库年会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举行。

同时,亚金协将以广州开发区为基地,建设亚金协金融智库,并组织资深金融家、首席经济学家在该区举办国际顶级研讨会、高层论坛、专题讲座、专题研究等各项活动。

亚金协是由亚洲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联合发起的区域性国际非政府、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也是继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之后,由中国倡议成立的亚洲金融机构交流合作的国际性高端金融平台,对促进亚洲国家在金融领域“联通合作、共治共享”发挥着重要作用。该协会于2017年5月11日在北京正式注册成立,由银监会直接管理。

近年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现代金融服务业态迅猛发展。据统计,该区上市企业累计49家,约占广州市的1/3;“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114家,约占全市25%,是广州甚至是华南地区上市、挂牌企业最密集、最集中的区域。全区风险投资机构达233家,资金管理规模约584亿元人民币。

广州开发区称,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对集聚国内外高端金融资源,吸引更多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落户广州,提升广州的金融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