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驻马大使白天:中马关系面临难得发展机遇

2018-01-13 02: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马大使白天:中马关系面临难得发展机遇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12日在马六甲表示,目前中马关系面临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更加难得的发展机遇,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马六甲分行当日正式开业。白天在致辞时指出,中国连续8年成为马最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近千亿美元规模。中国已成为马制造业重要的外资来源地,连续多年成为马工程施工总承包最主要的合作方,是马最大旅游客源国之一。双方在经贸合作园区、基础设施、能源、制造业、通信、数字经济、金融等领域合作亮点纷呈,东海岸铁路项目顺利开工,数字自贸区成功启动,关丹产业园、马六甲皇京港、南部铁路、油气管道等一大批旗舰项目正有序推进。

他说,展望新的一年,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正在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正在向制造强国转变。马来西亚正积极朝2050宏愿迈进。中马关系面临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更加难得的发展机遇、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他指出,马六甲在马来西亚历史、地缘和经济上均享有特殊地位,也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站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马六甲已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皇京港项目稳步推进,“印象马六甲”开幕在即,来马六甲的中国游客持续增长。相信马六甲将进一步发挥好自身优势,把发展战略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有机对接,更好促进马六甲州同中国在经贸、旅游、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白天在马六甲期间还参观了老街区及鸡场街文化坊,并专程到郑和·朵云轩艺术馆及南洋画院调研。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