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供销合作社销售额年均增长15.7%

2018-01-16 02: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供销合作社销售额年均增长15.7%

记者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中国供销合作社系统2017年销售总额5.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是2012年的2.2倍,年均增长15.7%;实现利润441.5亿元,是2012年的1.7倍,年均增长11%;资产总额1.5万亿元,是2012年的1.5倍,年均增长8.9%。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王侠在当日于此间召开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说,中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实力实现跨越式提升,经济发展动能不断增强,现代物流、农村金融等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发展,农资、棉花等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主营业务经济指标稳步增长,特别是农产品经营业务发展迅速,对全系统利润增长的贡献率接近30%。

五年来,恢复重建基层社1万多家,总数超过3万家,乡镇覆盖率从2012年的56%提高到目前的95%;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0.9万家,总数达到18.6万家,入社社员1582万户;新发展农村综合服务社12.1万家,总数达到40万家,行政村覆盖率从2012年的40%提高到目前的74%,基本形成了形式多元、覆盖广泛的基层服务组织体系,越来越多的农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城里人一样的便利服务。目前,县及县以下的销售和利润占全系统的比重分别提升到74%和64%,改变了供销合作社多年以来越往上越强、越往下越弱的局面。

农资、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回收等网络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中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连锁、配送网点发展到98.5万个,比五年前增加7.2万个;成立“供销e家”全国电商平台,大力推进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近两年,中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子商务销售额年均增长79.4%,电子商务已成为引领供销合作社流通方式变革、拉动系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供销e家”与28个省级电商平台实现了产权对接,加快构建以县域为基础、全国互联互通的供销合作社农村电商服务体系。

据了解,2018年中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将新发展综合服务社1万家,统筹整合城乡供销社资源,发展城市商贸中心和经营服务综合体,提升供销社沟通城乡、服务“三农”的辐射带动能力,促进城乡互动、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