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教育部首次推出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2018-01-16 02: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教育部首次推出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中国教育部15日首次正式推出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为主建设的344门课程入选,占比70.2%。

首批入选课程以本科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为重点,其中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创新创业课以及思想政治课程,从整体上代表了当前中国在线开放课程的最高水平。

首批课程中,选课人数超过10万人次的有78门,占比15.9%。其中,国防科技大学的《大学英语口语》选学人数超过98万人次,同济大学建设的《高等数学》选学人数近85万人次,北京大学在国际平台上线的《初级汉语》选学人数达45万人次。

2012年以来,作为互联网和高等教育结合的产物,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慕课)迅速在世界范围兴起。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实践,中国有关高校和机构自主建成10余个国内慕课平台,460余所高校建设的3200余门慕课上线课程平台,5500万人次高校学生和社会学习者选学课程。中国慕课数量已列世界第一位,有200余门慕课“登陆”国际著名课程平台。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教育部将继续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到2020年,以国家名义推出300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1000个“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而带动一万门慕课和5000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线运行,把更多高质量的慕课输送到中西部地区高校,让更多教师会建慕课、会用慕课,同时推进慕课学分认定和学分管理制度创新,加大慕课建设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