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少年微星计划·少年星”出征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8-01-16 02: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少年微星计划·少年星”出征仪式在北京举行

1月15日,“中国少年微星计划·少年星”出征仪式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副主任任海峰,九天微星创始人兼COO彭媛媛在出征仪式上为“少年星”揭幕,向“少年星”试验队授旗。40余名学生代表共睹全国首颗教育共享卫星“少年星”的风采。

据介绍,“中国少年微星计划”于2016年4月启动,吸引12万名中小学生参与卫星功能的创意征集及设计制作,计划分为“创星”、“造星”、“发星”、“亮星”、“观星”五个阶段。

其中“发星”环节指的就是就是“少年星的发射”。当天出征仪式结束后,由同学们创意设计并参与制作的“少年星”,将在试验队的护送下运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待2月初的升空发射。

九天微星CTO刘丽坤博士向到场来宾详细介绍了“少年星”的技术指标及功能应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体验中心副主任陶春对过去一年“中国少年微星计划”成长的点点滴滴进行了回顾,对“少年星”能够顺利进入“发星”阶段表示祝贺。

陶春介绍,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已建成“少年星”测控主站,同时,“少年星”校园测控分站正在北京五十七中、北京市永泰小学等学校进行建设。未来,“少年星”的测控任务将交给同学们,最终实现“少年星”创作于少年,应用于少年,服务于少年。

永泰小学学生张馨元告诉记者,站在“少年星”面前,感觉自己在做梦,很惊讶青少年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可以设计和制造卫星。“我长大后希望能有机会看看太阳里面有什么,现在我要锻炼好身体,更要学习好科学知识。”张馨元说,下学期学校会开设航天科普课程,“我期待在课上学习怎么制作和控制卫星,更期待‘少年星’能够带着我们的梦想,一飞冲天、顺利入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