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内外专家昆明探讨临床研究体系建设

2018-01-16 02: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内外专家昆明探讨临床研究体系建设

15日,临床研究体系建设及基层初级保健模式研讨会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下称云南省阜外医院)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比利时等国内外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临床研究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困境和发展。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处主办,云南省阜外医院承办。会议邀请了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医学院医疗结果评价研究中心主任Harlan Krumholz,比利时根特大学全科医学和初级卫生保健学院教授Jan De Maeseneer等国际临床研究和公共卫生领域的著名专家进行分享交流。

Harlan Krumholz在当天的论坛上表示,在当前的世界医疗卫生领域,由于临床研究成本高、耗时长,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临床指导意见的周期也被拉长。因此,应当建立更好、更快、更便捷的革新性的体系,以解决目前面临的困境。

Harlan Krumholz提出,在新的时代,需要把临床研究和临床实践结合在一起,实现观察性研究。医疗卫生领域或许可以开发一个APP,让每一位患者都能把自己的信息上传,反馈给医生,以作参考。

此外,Jan De Maeseneer在当天的研讨会中进行了题为《应对共患疾病的挑战:欧洲初级保健慢性疾病管理模式介绍》的精彩分享,将欧洲的医疗卫生体系向国内专家进行了介绍。

据悉,临床研究体系的构建和基层初级保健工作的开展,是整个国家医疗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促进中国临床研究体系建设及基层初级保健工作,提升云南省科研工作者的临床研究能力及基层医务工作者慢病管理能力,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