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协作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2018-01-16 02: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协作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协作交流会”15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部委和相关协会代表就各自领域参与扶贫、如何打好新时期脱贫攻坚战等议题展开交流。

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巡视员刘源表示,在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中,国资委将继续组织指导中央企业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同时,将支持中央企业在扶贫工作中与社会组织加强合作,共同研讨创新扶贫方式,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服务脱贫攻坚事业。他强调,中央企业只有通过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人才扶贫、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企地共建等多种方式,才能有力促进贫困地区支柱产业发展、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改善自然生态环境。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表示,金融作为经济发展的血液,在脱贫攻坚中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金融行业助力脱贫攻坚方面,通过建立政策机制,将资本市场“活水”引入贫困地区,动员行业力量,形成了合力帮扶的良好局面。

中国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吴静认为,保险与扶贫事业具有天然内在联系,在防止贫困群体因灾因病因残致贫返贫、巩固生产生活脱贫成果、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用、促进增信融资和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参与脱贫攻坚,既是保险业应当履行的重要社会责任,也是保险业服务国家、社会和群众的重要机遇。

国家卫生计生委扶贫办主任曾云光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健康扶贫进展情况:一是“看得起病”,即加强综合保障,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二是“看的好病”,即全面实施大病和慢性病分类救治;三是“方便看病”,即综合施策,不断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四是“少生病”,即加强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不断推动关口前移。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近年来,该基金会努力打造创新型、落地式精准扶贫项目,着力瞄准特定群体,加大帮扶力度。他表示,作为以扶贫济困为宗旨的公募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强烈的创新意识和担当精神,深刻认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责任和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中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