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泽灵文化创作展发布新项目,中国原创IP获欧美市场认可

2018-01-16 02:11 凤凰网

来源标题:泽灵文化创作展发布新项目,中国原创IP获欧美市场认可

2018年1月12日,青岛——今日,专注于原创IP动漫出海的泽灵文化,在青岛市朗艺美术馆举办了“特立独行,梦无止境”泽灵八周年创作回顾展。该展览首次向公众公开了数百张创作手稿,涵盖其历时8年来积累的十余部IP作品。同时,泽灵文化向来自青岛市文广新局、青岛市动漫协会、青岛市金融、文化、各大院校及媒体领域的嘉宾公布了其与打造国际娱乐品牌的英国Zycon Media签署10部动画电影+10部动画系列剧的联合制片协议。为期四天的展览另数百位嘉宾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共同见证了中国原创IP动漫的成长历程。泽灵文化能够突破文化壁垒,在角逐激烈的欧美动漫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标志着中国IP内容的原创能力已获得欧美主流市场的认可,对中国动漫产业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图片:泽灵文化CEO张霖演讲)

(图片:展览现场)

媒体报道显示,目前国内的出海动画仍以低龄向为主,在非洲、东南亚、中东等这些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拥有较多的话语权。而泽灵文化成立八年来,一直在用原创IP内容深耕全年龄向、动画作品丰富多样的欧美动漫市场。在动画联合制作的过程中,不同于以往的好莱坞主导制片与创作、中国参与制片,或中方作为投资人的模式,泽灵文化作为内容创作方与制片主导方,其IP原创能力是国际联合制片中的核心驱动力。

2017年,泽灵文化已经与打造国际娱乐品牌的Zycon Media签署10部动画电影+10部动画系列剧的联合制片协议,项目总预算近10亿,总计获得英方Zycon Media投资金额达6亿。其中,首部动画电影《仰望星空》已经签约国际一线明星作为配音演员,电影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上映。

(图片:《仰望星空》海报)

自2010年成立以来,泽灵文化逐步探索出了中西方文化创新融合的方式,从动漫剧本创作之初就使用中、英文双语进行创作,据了解,泽灵的作品大都关于勇气、责任、成长、友情、爱与荣誉,向欧美观众呈现泽灵风格的中国原创作品。而其创作中的中国特色以及数年来所构建的独特的世界观,是其受到欧美市场主流发行商和出版商青睐的关键因素。早在2013年,其首部漫画作品《龙之重生》已由美国第一大独立漫画出版公司黑马漫画(Dark Horse Comics)出版,将第一个来自中国的超级英雄带向世界的舞台。公司于同年携该部作品应邀在圣迭戈动漫展签售,市场反响热烈。2013年,泽灵基于英国史蒂文森小说《金银岛》改编了《Hawkins and Silver》。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由中国的IP内容公司改编西方名著,已被维基百科记录。

(图片:《龙之重生》海报)

(图片:CEO张霖在美国圣迭戈动漫展签售)

(图片:《Hawkins and Silver》)

泽灵文化创立于于青岛,一直备受青岛市政府的关注和扶持。同时,作为中国最具国际化特色的原创公司之一,泽灵目前已经获得厚土资本、华盖资本及得厚资本的投资。投资方均关注文化创意产业,看好其IP内容原创能力和国际化制作水准。创始人及CEO张霖表示:“感谢青岛市政府、股东厚土资本、华盖资本、得厚资本以及各界合作伙伴对泽灵的认可。我们今天能取得阶段性的成绩,与大家的支持密不可分。公司成立八年以来,始终坚持做欧美市场的原创IP内容,从一往无前的探索者,成长为卓尔不群的引领者,目前已经在青岛、北京和美国洛杉矶设立办公室,未来还会走更广阔的国际化路线。”

泽灵文化创始人及CEO张霖的成长历程,反映出一代中国动漫人的成长。张霖对欧美动漫的热情始于18年前的初中时代。大学毕业后开始创业,在此前两次创业的经验中不断调整,最终于2010年创立了泽灵文化。张霖始终坚持做IP内容原创,从未放弃。18年的砥砺前行,让他从一个仰望欧美动漫的少年,成为在欧美主流市场崭露头角的中国动漫界的新锐代表人物,以原创动漫产品向欧美市场输出中国文化。2017年11月,张霖作为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嘉宾受邀参加了国际知名动画杂志《Animation》的30周年峰会,并代表中国动漫发言。

(图片:CEO张霖在Animation 论坛演讲)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