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一项自主研发的近场通信安全测试技术成国际标准

2018-01-17 00:2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我国一项自主研发的近场通信安全测试技术成国际标准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WAPI产业联盟获悉,联盟牵头组织成员自主研发的近场通信安全测试技术(NEAU-TEST)日前正式发布,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ISO/IEC)国际标准,这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物联网关键共性安全核心技术再次“走出去”。

这项国际标准是近场通信安全(NEAU)技术的测试标准,它规范了NEAU协议的符合性测试方法,提供了测试装置、测试规则以及测试用例、测试步骤、预期测试结果等,确保了NFC设备之间建立安全连接,可以防止设备遭受近距离空口窃听、设备伪造、数据篡改等欺诈攻击。

近场通信(NFC)是一种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被广泛集成在手机中,主要用于手机支付、公交卡等领域。早期因为时常发生NFC设备被伪造、用户隐私数据被盗用、通信数据被窃听或篡改等安全问题,NFC的发展有所限制。NEAU系列技术的出现确保了NFC通用空口通信安全,能有效解决上述问题。

据了解,WAPI产业联盟成立于2006年,其宗旨包括整合协调产业和社会资源,提升联盟成员在无线局域网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制造、服务水平等。截至2017年6月,WAPI产业联盟成员已发展到93家,包括三大电信运营商和ICT领域骨干企业。

目前WAPI产业联盟已组织成员创新并形成了物联网安全领域的国际标准体系,包括:RFID领域的TRAIS体系国际标准2项,NFC领域的NEAU体系国际标准3项。“这5项国际标准是我国在全球物联网领域成体系地贡献基础安全关键共性技术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物联网安全技术国际标准族群已经成形。”WAPI产业联盟秘书长张璐璐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许晟 周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