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安徽六部门亮数据话改革创新

2018-01-17 14: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安徽六部门亮数据话改革创新

【网络媒体走转改】安徽六部门亮数据话改革创新

中新网合肥1月16日电 (记者 李雨昕)31.5%、101.2秒、0.15毫米、208.1万人……这是安徽六部门交出的改革创新“成绩单”。

1月16日,安徽省多家单位在参加“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的数十家媒体记者面前,用一个个突出的数据,描绘出安徽省近年的发展历程。

31.5%

要改革,须创新。全面改革创新,就是破与立的过程。在这样的思路上,安徽省提出“三重一创”的战略构想,在全国率先施行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条例,开创了全国省级人大层面对战新产业发展专门立法的先河。

安徽发改委副主任胡再生表示,安徽先后分两批建设了24个重大基地,16个重大工程,18个重大专项,2017年1-11月,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1%,占规上工业比重达到24.8%,对全省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1.5%。

101.2秒

提及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东方超环(EAST),可能对于公众而言十分陌生。由于核聚变的反应原理与太阳类似,因此,东方超环也被称作“人造太阳”。在能源短缺的时代,仿效太阳的原理,建造可控的“人造太阳”释放能量,是人类解决能源危机的不懈追求。

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介绍,2017年,坐落于合肥科学岛上的EAST实现101.2秒稳态长脉冲高约束等离子体运行,创造了核聚变的世界纪录。

这一重要突破标志着,中国磁约束聚变研究在稳态运行的物理和工程方面将继续引领国际前沿。东方超环是世界上第一个实现稳态高约束模式运行持续时间达到百秒量级的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对国际热核聚变试验堆(ITER)计划具有重大科学意义。

0.15毫米

0.15毫米的玻璃有多厚?两名工人可以轻松将其折叠,如同折纸一般。去年12月,全球首条最高世代线——京东方第10.5代生产线在合肥正式投产,其智能化和核心工艺技术均达到业界最高水平。

此外在2016年,安徽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成功拉引0.15毫米超薄浮法电子玻璃,刷新中国超薄电子玻璃薄型化的生产纪录。

34.7%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符合中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方向,2016年,国务院医改办等七部门印发了《关于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各地均在大力推进这一服务。

在这一大背景下,安徽省也未落后。安徽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王宇铭说,该省推广定远县的签约服务模式,上级医院医生和基层医务人员组成签约团队,共同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目前,安徽省常住人口签约服务覆盖率34.7%,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65%,129万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

208.1万人

2016年,中国先后有1000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眼下,各地正在层层制定新一年的减贫任务,落实减贫责任。

而据安徽省扶贫办给出的数据:贫困人口由2011年的790.2万人下降到2016年的208.1万人,减少582.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1年的14.7%下降到2016年的3.88%。

这其中,除“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第三方监测评估全覆盖、健康脱贫外,安徽省深入推进光伏扶贫。2015年,安徽省在全国率先实施光伏扶贫工程,省级财政连续3年每年安排4亿元专项资金,强力推进光伏扶贫,取得了明显成效。总量199.3万千瓦,位居全国第一。

日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明确将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安徽也着力将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广度、深度提升到新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