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脑肿瘤注册登记研究平台上线

2018-01-17 15:3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脑肿瘤注册登记研究平台上线

国家脑肿瘤注册登记研究平台今天(17日)正式上线。该平台由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历时3年组织成立,全国共有43家神经外科技术优势单位参与建设。这也是我国神经系统领域首个多中心参与的平台性项目。

脑肿瘤是神经系统中常见的疾病之一。《2015年中国癌症统计数据》提示,目前脑肿瘤人群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占据我国全身肿瘤的第九位。由于全部脑转移瘤和大约40%的原发脑肿瘤为恶性肿瘤,在脑内呈现弥漫性生长的状态,手术无法全切,并且术后的并发症远高于体部肿瘤,加之脑肿瘤对常规放射和化学治疗敏感性不高,导致脑肿瘤具有高致残、高复发、高死亡的“三高”特征。此次成立的国家脑肿瘤注册登记研究平台将逐步囊括包括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三博脑科医院等来自全国23个省份的43家不同级别医院的临床数据,未来将作为我国首个脑肿瘤专业化的临床研究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基于脑肿瘤“大数据”的大规模、多中心、高质量诊疗结局研究和临床诊疗规范研究。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