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台办谈“武统”:尽最大诚意追求和平统一但绝不容忍“台独”
2018-01-18 00:0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台办谈“武统”:尽最大诚意追求和平统一但绝不容忍“台独”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赵博、查文晔、刘欢)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最大诚意去追求和平统一前景,但也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发生和出现“台独”势力分裂中国的情况。

有记者问,近期关于“武统”的声音越来越多,台当局领导人日前则称相信大陆方面不会对台动武,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马晓光答问时作上述表示。他指出,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没有改变。之所以造成最近两岸“武统”声浪升高,主要原因还是岛内日益猖獗的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

有记者问,据报道,台当局将持续增加防务预算,有评论认为这反映其将与大陆进行军备竞赛,妄图“以武拒统”。发言人对此怎么看?

马晓光回答说,我们已多次明确表示,“台独”分裂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台湾当局一方面拒不接受“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另一方面却肆意发展军备,只会加剧台海紧张局势。搞军事对抗是没有出路的,只有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才能真正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他还应询指出,去年“5·20”以来,两岸关系处在政治上僵持的局面,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众所周知。未来是从善如流,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上来,跟我们一起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还是向相反方向变本加厉发展,取决于台湾方面。

台湾《天下》杂志近日发布民调显示,认为自己既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的占比创历年新高。马晓光就此应询说,广大台湾同胞是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随着我们的对台方针政策不断取得实效、大陆日益发展进步,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