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络直播高增长 完善监管传递正能量

2018-01-19 00: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网络直播高增长 完善监管传递正能量

“2017年我国网络表演直播市场营收达到304.5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16年的218.5亿元同比增长了39%,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吴江波说道。

18日,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主办的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高峰论坛在京开幕,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大网络直播平台、主播经纪公司的负责人和主播代表共同探讨网络直播的现状与发展前景。

吴江波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监管政策的陆续出台,各个直播平台也加强了对直播内容和主播的审核,保障新业态健康规范,如今的网络直播不再只是一些人秀青春、秀情调的平台,越来越多的机构企业和个人成为网络直播的使用者,越来越多的游戏电竞赛事、综艺节目成为网络直播的主要内容,越来越多的原平面媒体广告和电视广告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投放,网络直播行业传播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多个平台丰富了正能量的直播内容。

中娱智库创始人高东旭在论坛上发布了《2017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直播产业链中除了经营主体——直播平台、内容提供商(经纪公司、主播艺人、制作公司、音乐公司)外,还出现了各类技术服务提供商,包括服务器、大数据分析服务商、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的内容审核服务提供商、内容反欺诈服务提供商。正是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机构的加入和参与,直播技术监管以及服务体系更加完善,用户权益得到保障,企业经营环境也得到改善,保证了行业更加快速、健康地发展。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在发言时,用“点、线、面”来形象阐释网络直播行业发展前景。“我们如果把网络直播当做一个点,它与传统演出形式线上线下的互动就会延伸成线,当它与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都连接成线这些线就会延展成为面,使网络直播的点成为连接各行各业的契合点,不仅做大了行业的格局拓展了行业的资源,也为网络表演直播峰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还在论坛上发起了“青禾计划”,通过建立直播平台和贫困县1对1的帮扶关系,采用直播+农村电商、直播+文化扶贫、直播+特色文旅、直播+教育等多种模式,推动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发展进程。欢聚时代、六间房、虎牙直播、一下科技、花椒直播5家平台分别与山西省永和县、临县、岚县、方山县以及陕西省子洲县结成对口关系,签订了帮扶协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