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多家科技企业成立“健康饮水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2018-01-19 0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多家科技企业成立“健康饮水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记者18日从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多家科技企业发起成立健康饮水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计划在2018年推动制定统一的健康饮水推荐标准。

“饮用安全水不等于是健康水,比如纯净水对健康无益。”第三军医大学环境卫生学教研室主任舒为群对中新网记者说,目前已有的饮水标准是卫生标准,新建立的健康饮水推荐标准“一定要为水中的营养物质设置最低标准,比如钙、镁、碳酸氢盐等物质的最低保留值”。

当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持召开了北京汀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净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净易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无机梯度双控陶瓷膜生态净水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

据介绍,这个项目用3年时间进行了应用开发,结合在城乡家庭、社区、校园、村庄展开的一系列示范工程验证数据,开发出针对城市自来水和非城市供水系统,以及农村各类复杂自然水源净化的应用技术和系列产品。

“我们根据国内不同地域水质差别和饮水习惯,开发产品,实现最大限度保留原水矿物质,且不排放废水。”北京汀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立说。

项目技术核心是“无机梯度双控陶瓷膜滤芯”。评价委员会认为,该工艺实现了相对狭窄粒度分布硅藻土颗粒自外向内呈均匀渐进梯度结构,大幅降低了水流阻力,可有效拦截致病菌,并可有效防止被截留污染物与分离后的流体接触。

评价委员会还指出,该陶瓷膜滤芯的制备过程不添加任何粘结剂和添加剂,整个生产过程不产生二次污染。该项目成膜技术和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渠东升介绍了“健康饮水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构想。他说,联盟将建立校企合作,共同成立技术中心,还将成立专家顾问团队,为政府和行业提供健康饮水服务和咨询。联盟还将定期举办健康饮水高峰论坛和研讨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